20万人围观贾跃亭卖地,打7折依旧卖不掉,供应商心都累了!

科技说说 2019年04月15日 19:48

原标题:20万人围观贾跃亭卖地,打7折依旧卖不掉,供应商心都累了!

继第一次拍卖无人问津之后,今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持有的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的二拍再次以流拍告终。

据阿里拍卖平台显示,该资产的处置单位是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评估价约为32.89亿元,此次起拍价为21.87亿元,较第一次的23.02亿起拍价降低了1.15亿。

此次拍卖也吸引了20万人围观,比上次更加“热闹”,无疑观众里面有不少供应商、债权人在等着贾跃亭还钱。

而在拍卖前,终于有1人报名,但却无报价。根据拍卖规则,报名意味着已经交纳了1.09亿元保证金。有业内拍卖行业人士认为,巨额的保证金都交了,按理对这个标的基本有收购意向,但最终没有竞拍,或与背后贾跃亭复杂的债务问题有关系。

北京财富时代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吴孟,注册资本10.1亿元,由乐视控股持有全部股权,主要拥有地产项目“世茂工三”,被认为是贾跃亭旗下至今仍尚具价值的资产。

2016年,乐视控股作价29.72亿元从世茂股份手中买下了两家商业地产开发管理公司的100%股权,包括财富时代公司和北京百鼎新世纪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交易价格分别为29.20亿元、0.52亿元。

当初,正值乐视最风光的时期,贾跃亭可谓财大气粗,不顾收购溢价高达7亿,一口气拿下这些昂贵的标的;不料,随着乐视系资金链危机爆发,贾跃亭败走美国,世茂工三资产被乐视进行出质换取资金支持,相比三年前的收购价,现在的拍卖价已经打了7折,亏本甩卖。

这也不是贾跃亭第一次变卖资产了。此前,贾跃亭计划在美国造车时,曾变卖了名下两套别墅;此后,还有传闻称其在北京朝阳区的两套房子也已被变卖。

当然,被列为失信人的贾跃亭,至今的债务依旧是个无底洞。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2017年,贾跃亭因欠平安证券4.621亿元未还,被法院第一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后。3天后,贾跃亭又因与华福证券逾3亿元的纠纷,再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作为自然人,贾跃亭个人未履行的债务已超8亿元。

另据不完全统计,以贾跃亭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超过10起,合计金额近40亿元,此外,其名下公司的债务更是无计其数。所以,即使这块最值钱的地产卖了,也填不完贾跃亭的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