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宣布去除“社交化”,顺风车业务再遭推迟,网友吐槽黑车猖獗

科技说说 2019年04月16日 15:28

原标题:滴滴宣布去除“社交化”,顺风车业务再遭推迟,网友吐槽黑车猖獗

昨日,滴滴顺风车事业部负责人张瑞发表了一封公开的致歉信《滴滴顺风车致大家的一封信》,再次致歉顺风车事件,并介绍了滴滴顺风车当下的整改进展。

滴滴在信中表示,“将会严格按照指导意见要求限制接单次数,规定车主在常用的路线上搭载乘客”,“去掉个性化头像、性别等个人隐私相关信息的显示”,“车主每次行程前进行人脸识别,严肃处理人车不符的情况”,并保证“最长不超过10分钟即可配合警方完成调证工作”等。

有言论认为,这是滴滴顺风车在为回归做准备,对此滴滴回应称,“目前顺风车仍然在全力投入安全整改中,暂无具体上线时间表。后续我们会逐步公布更多产品改进方案和安全策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关于滴滴顺风车回归的话题一时登上热搜,网友们热议非常。有人表示对顺风车还是不太放心,不建议回归;但也有许多网友期待顺风车的回归。

有网友还提到“滴滴顺风车不在的日子里,简直是黑车司机的狂欢日”。事实上,从安全角度上,传统出租车司机犯罪事故并不低于网约车。

2018年9月20日,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网络约车与传统出租车服务过程中犯罪情况》专题报告显示, 2017年传统出租车司机万人案发率要高于网约车司机万人案发率,网约车比出租车更安全。从安全功能上,对比出租车,网约车更有行程分享、一键报警、紧急联系人、实时位置保护、行程录音保护等一系列安全措施。

众所周知,在舆论与监管的压力下,去年8月底滴滴在全国范围内无期限下线顺风车业务,一时间顺风车似乎成了行业禁忌。此后不久,顺风车市场逐渐被嘀嗒垄断,然而其收费过高的问题也饱受诟病;今年初,哈罗也上线了顺风车业务,但受困于车少人多,也未能满足乘客需求。

滴滴何时能够上线顺风车还是未知数,但从嘀嗒、哈罗顺风车业务的存活,我们可以看出监管层并不是对顺风车“一刀切”,大多数人也认为,就目前来看专、快车的属性与传统出租车模式差别不大,顺风车的出现才真正弥补的出行领域的空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共享出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