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追随苹果,今年iPhone印度造,美国工厂可能告吹!

科技说说 2019年04月17日 05:41

原标题:富士康追随苹果,今年iPhone印度造,美国工厂可能告吹!

苹果iPhone一直是中国制造,但再过不久将会是“Made in India”。据报道,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表示,鸿海长期以来将中国作为主要生产基地,今年起将在印度量产iPhone,我们已经把生产线搬到了印度。

据悉,苹果型号较老的iPhone已连续多年在班加罗尔的一家工厂生产,目前将扩展到生产更多近期推出的型号。

彭博同时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富士康印度装配线将于今年9月苹果新品发布的同时开始提供装配服务,富士康计划投入初始资金3亿美元。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传闻,富士康考虑在印度建厂为苹果公司代工生产iPhone高端手机。从最新消息来看,不仅是高端机型iPhone X,就连还没露面的最新款iPhone,也已经提前“预约”了富士康印度工厂。

有分析认为,这对富士康来说,这可能也是缩减成本之举。富士康最大规模的 iPhone 组装厂位于河南郑州。2018年,河南省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至1500元/月。而据了解,印度目前还没有“最低工资”一说。

而对于苹果来说,目的不言而喻。由于印度政府提供的关税优惠,在印度当地生产iPhone,不仅可以把成本降下来,同时还有利于拓展印度市场。目前,苹果在印度的市场份额不足1%,可以说完全没有存在感。

相比我国,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相对落后,存在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根据皮尤研究中心2018年的一项调查,印度智能手机普及率约为22%,在全球几大主要国家之中几乎处在最低的位置,所以全球主要手机厂商都在纷纷挺进抢夺这块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富士康的印度工厂赶上日程,而美国工厂却不见动工。

去年,美国高调宣布与富士康达成合作,补贴45亿美元让富士康在美国威斯康星州建立一个大型制造工厂。富士康也官方对外称,美国富士康工厂将组装和生产智能手机中使用的一些主要电子元件,预计雇用超过15000名员工,2020年启动生产。

然而,据报道,在去年6月份举行奠基仪式之后,富士康美国工厂毫无进展,9个月过去依然没有动土,据悉是由于富士康迟迟不付款、合作提出荒谬的要求,导致房屋租赁告吹了。

这也让大家不禁猜测富士康是不是真的计划在美国办厂?毕竟,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建立新工厂,招工以及用工成本都存在很多问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