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新安镇中心学校承办全县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

13399515050 2019年04月17日 14:45

原标题:来安县新安镇中心学校承办全县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

来安县新安镇中心学校承办全县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精神,深化我县小学英语教学改革,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比赛,来安县小学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于2019年4月12日和16日在新安镇中心学校举办。

本次评选活动从教学设计、英文说课和课堂教学三方面考察参赛教师的综合素养。4月12日进行了教学设计和英文说课两个环节的比赛。其中教学设计采取现场抽签、现场命题和现场撰写的方式进行。参赛教师能够紧扣课程标准、充分挖掘文本资源,进行扎实创新的设计。紧接着进行全英文说课,选手们以自己良好的口语基础、声情并茂的讲解展示了我县小学英语教师的教学水平。

4月16日,由前两个环节的前五名教师参加课堂教学的评比。她们能够认真设计教案,精心制作课件和教具,合理地创设情境,重视师生互动和生生互动,重视学生发散思维的开拓,重视学生学习方法的引领,给学生大胆、自信展示的空间。来自全县各小学的近40位英语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最终优胜者,城南小学的汤莹莹等三位老师以良好的素质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她们将代表我县参加下个月在天长举行的滁州市小学英语优质课评比。县教研室分管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分析了我县小学英语教学的现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全县小学英语教学提出了要求,并布置了当前工作。

此次优质课评选活动,展示了近两年来我县小学英语教学研究成果,对有效提高我县英语教学水平、打造优秀英语教师队伍起到推动作用。

供稿:新安镇中心学校 李永红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