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创新举措服务于民

13399515050 2019年06月21日 09:32

原标题: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创新举措服务于民

为更好服务于民,落实“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的承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来安县公安局汊河派出所户籍窗口多渠道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工作。

一是拉一根户籍专用电话线。长期以来,该所无户籍专用电话,群众拨打报警电话咨询户籍业务时,要么转拨户籍民警电话,要么由接线人员咨询后再行回复,回复质效低,有时几个问题要如此“折腾”几回才能解决。为此该所积极与移动公司沟通架设专线,开通了户籍专用电话2520163,凡户政业务均由户籍民警直接回答群众咨询,群众也能根据专业回复再行咨询衍生问题,极大的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目前,已接受群众电话咨询1000余人次。

二是整理一份常见户籍业务办理清单。清单上对常见户籍业务分条列析,群众办啥事应带啥材料,一目了然。汊河因多地涉及征地拆迁,各村组情况不一,情况较为复杂。部分群众听一遍也不一定能记住,面对这样一份办理清单,大多数群众都会选择将其拍下来存到手机里,下次办理其他业务时也方便寻找,再也不用一遍遍打电话咨询,一趟趟跑冤枉路。业务办理清单在派出所门口警务公开栏内进行张贴、宣传,路过群众看到拍照留存,方便下次办理业务时查询。同时,组织社区民警将相关的户籍业务办理清单分别发至辖区16个村(居)民委员会,进行张贴公布。要求村(居)干部在双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入户走访时同步开展宣传宣讲,提高群众的知晓度。目前,已入户宣传8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00余份。

三是定做千张不干胶标签,清楚记载户籍室和接警平台电话,以及社区及户籍民警电话,黏贴于群众经常使用的户口本上。重新补打户口本的,按村提供黏贴有相应标签的户口本硬壳。办理其他业务提供户口本的,将标签按村黏贴于已有户口本内。该举措不仅提高了各村群众对包村民警的知晓度,更是落实公安机关“有困难找警察”的庄重承诺。截止目前,已累积发放附标签户口本316本。

供稿:汊河派出所 王夕华,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