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三城派出所: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13399515050 2019年06月24日 17:01

原标题:来安县三城派出所: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来安县三城派出所: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拐骗安全教育活动

暑假将至,为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溺亡事故及拐骗儿童事件的发生。6月24日上午,我局三城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到辖区小学开展青少年儿童防溺水、防拐骗宣传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利用图片、视频、小故事等形式同学们介绍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以及溺水事故的危害性。通过“一问一答”、现场互动的教学,教授同学们遇到溺水的情况时该如何救人与自救等;同时民警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还向同学们发放“防拐骗宣传纸”宣传材料,宣讲了青少年儿童防止被拐骗的技巧、识别方法、被拐后的应对和求救对策以及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法规等知识。告诫同学们不贪图便宜,学会抵制来自社会上的不良诱惑。

本次行动共计出动警力4人,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他们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识、自救自护的本领。

撰稿人:来安县公安局三城派出所 张欣, 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