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更名,又是融资,作业盒子因何获得阿里青睐?

科技说说 2019年07月18日 21:58

原标题:又是更名,又是融资,作业盒子因何获得阿里青睐?

7月18日,作业盒子宣布完成由阿里巴巴领投的1.5亿美元D轮融资,同时,作业盒子正式更名为“小盒科技”。据悉,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云锋基金、C资本和BAI(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跟投,泰合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资料显示,小盒科技成立5年来已完成四轮次融资,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0亿元,投资机构包括好未来、源码资本、联想之星、德联资本、BV百度风投等。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投资副总裁刚峰表示,小盒科技用创新模式优化产品供给,未来有机会让更多孩子因为技术的发展获得高质量且成本合理的教育资源。这个方向具有很大的社会价值。

作业盒子创始人兼CEO刘夜则透露,本轮融资将用于深化AI课程。目前,小盒科技已经构建出从校内教学到家庭辅导的完整AI教育生态,主力产品为小盒课堂。

据介绍,小盒课堂开发的是面向2到4年级学生的数学AI课,参考公立校的教学大纲和进度,由课上45分钟的真人老师+45分钟的AI老师+课后助教组成,每节课的互动点在90个以上。目前,小盒课堂已经完成了2万个知识切片,预计还需1-2年可以将这个学龄段全部开发完成,届时AI教师将完全成为教学主体。

此外,作业盒子还公布了全新的品牌形象。刘夜表示,“作业盒子”整体更名为“小盒科技”,旗下全系产品都将以“小盒”作为品牌主体(原“作业盒子学生”APP更名为“小盒学生”、原“作业盒子小学老师”更名为“小盒老师”等)。

据悉,小盒科技的产品将主要分校内教学和家庭辅导两部分,前者包括小盒学生、小盒老师、小盒助教,后者包括小盒家长、小盒课堂、小盒编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