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长天一色入画图,水墨共度佳作出

13399515050 2019年09月17日 10:50

原标题:刘德华:长天一色入画图,水墨共度佳作出

刘德华:长天一色入画图,水墨共度佳作出

——专访安徽省合肥市绘画艺术家刘德华女士

全媒体记者:高华芬 张行方

刘德华女士用她热情的画笔,用她的真情实感,用她内心直接的抒发,把自然和忘我的状态汇集成笔尖那一泓清澈迷你的力量,求时代之韵,写生活之感,把艺术形象变为生动的笔墨形象,大朴不作,满纸生机,敦厚温醇,画出真性情。

刘德华女士始终徜徉在山水叮咚、花香浮动的画海里遨游,驰骋,起舞弄清影,一方独秀。

刘德华女士无数次参加社会各类组织举办的慈善公益捐助活动,把一个艺术家的爱心献给社会,献给最需要的人,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刘德华女士,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合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翰墨艺术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网络电视台首批签约书画家、合肥工业大学书画研究会指导老师。是安徽爱心义卖社团常年顾问画家,深受百姓欢迎。

刘德华女士受家庭影响自幼酷爱美术,醉心元四家、清四王山水、萧龙士、孔小瑜作品。

常临习历代名人,远足自然清新之地,游历名山大川之间,连年笔耕不辍。

她最大的特点是擅长汲取前人精华,反复思考推敲,大胆创新升华,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创作风格,擅长写意山水和花鸟,作品多空灵、飘逸、俊秀.

刘德华女士朝夕临摹潜心研讨,遍摹宋、元名迹。笔墨含蓄,苍润松秀,浑厚清逸,自出心裁,不受古法拘束,熟不甜,生不涩,淡而厚,实而清,书卷之气盎然纸墨外,被社会各界广泛收藏。

刘德华女士曾多次参加省内外及众同展览,如: 2009年九州枫林国际书画艺术院举办的庆国庆六十周年举办的国庆60周年中国书画创作成果展中获得“金奖”并入选中国书画六十年年鉴;作品《春意盎然》编入庆十八大安徽书画作品展精品集;作品《鱼乐》编入名家名人名企书画院;作品《溪山春色》入选合肥市美协美术作品集; 2013年在“启航中国梦”名家书画摄影展全国巡展中在全国4000多幅书画中入选,获得“优秀奖”……

相信经过岁月的淬炼和浸润,刘德华女士的山水画作品会更加炉火纯青,层楼更上,在画坛拥有自己一席璀璨的星空,在追求艺术至高境界上不忘本真,砥砺奋进,飞得更高,走的更远。

她,一定行,一定会如愿以偿。

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高华芬

附:刘德华女士绘画艺术作品欣赏——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