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四中举办纪念“九· 一八”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13399515050 2019年09月19日 12:32

原标题:来安四中举办纪念“九· 一八”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安四中举办纪念“九· 一八”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爱国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值“九 · 一八”事件88周年之际,来安四中联合县人防办于9月18日开展了一场紧张而有序的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县人防办、学校政教处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严密部署,一是通过班主任召开班会课提前对学生进行疏散演练安排;二是每个教室、每层楼道、每个楼梯和拐角都有教师专人负责;三是合理规划师生撤离路线,确保安全演练无意外发生。

上午8点15分整,安全疏散演练在一阵急促的警报声中拉开了序幕。县人防办工作人员和全体教师按照部署立即就位。在校园广播的提示下,学生们迅速而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8点17分45秒,全校师生全部撤离到指定地点,无一例意外发生。演练结束后,分管学校安全工作的董玉忠副校长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一方面要求全体学生作为和平年代的中学生,更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严于律己,奋力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另一方面强调了开展安全演练的意义,并对学生开展了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教育。

通过开展此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高了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同时,这也是对“九一八事件”的一场特殊纪念,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铭记历史、努力奋斗、强我中华的爱国意识。

供稿:袁传国,责任编辑:高华芬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