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贫困生,回访暖人心——暑期贫困生家庭回访慰问第二站

13399515050 2021年07月25日 11:20

原标题:心系贫困生,回访暖人心——暑期贫困生家庭回访慰问第二站

2021年07月23日,燥热的夏季清晨还是感觉到凉风阵阵,定远爱心志愿者协会和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应约聚集,带着早已精心挑选好的慰问物资,向蒋集镇大庙村回访点出发。

志愿者一行人经过四十多公里的车程,来到了该县蒋集镇大庙村回访点,该家庭得知志愿者到来的消息,早早的站在屋前迎接着志愿者们的到来。

一下车,志愿者们就从车里取出了精心挑选好的米面油、T恤、裤子、运动鞋、牛奶和猪肉等生活必需品送给贫困生家庭。

当志愿者们走进贫困生家里后,到脏乱的生活环境不忍入目,于是志愿者们哪里顾得上休息,立即投入到家庭清洁打扫除行动中……

水井边,你打水,他擦洗风扇;堂屋里,你抹桌子,他擦板凳;厨房內,有人清理灶台,有人整理料理台,有人刷锅洗碗;志愿者们忙忙碌碌不可开交,不大一会,经过志愿者们的一番劳作,焕然一新的堂屋、厨房及一尘不染的风扇出现在众人的眼前。

看着被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收拾得干净利落的环境,再穿上志愿者们为他带来的崭新的衣服和鞋,贫困生韩某露出了满面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在清理清洁了厨房内所有的餐具厨具后,随即快速的投入到这顿自带食料“特殊的午餐”准备中。

一会功夫,一桌丰盛而又可口的饭菜呈现在餐桌上。

志愿者们与贫困生家庭成员共同以水代酒,热情互动。

一桌简单的饭菜却吃出来了别样味道。

志愿者们与贫困生家庭相伴午餐,是一种温馨,是一种幸福,一种关爱,更是一种美德。

文:陈章武 计明海;图片:吴玲;编辑:张行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