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目科技助力长安、江淮勇夺2021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金银牌

AI世界 2021年08月20日 20:04

8月19-22日,2021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i-VISTA Grand Challenge)在重庆激情开赛。19日,纵目科技通过在泊车领域领先的技术实力助力长安、江淮勇夺APS赛事金银牌。

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不仅是智博会的重要赛事之一,同时也是全球自动驾驶技术应用领域的权威赛事,是智能汽车领域的专业赛事,牢牢吸引着整车厂、智能汽车科技企业、汽车专家和车迷等各界人士的注意力。出席本次仪式的有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旬,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重庆市招商投资局局长周青,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涂兴永以及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等领导。除此以外,还有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李银国,重庆理工大学原校长石晓辉,东风小康集团首席技术官许林,两江投资集团副总裁丁登奎,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董事长王飞,通用技术中国汽研董事长李开国以及重庆电信渝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黄淼等专家及企业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2021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由ADAS辅助驾驶系统挑战赛(AEB/APS)、最强车脑挑战赛、商业化进程挑战赛、虚拟仿真挑战赛和低速无人驾驶挑战赛五场赛事组成。主要对自动驾驶汽车在实际场景中的环境识别、决策分析、控制执行能力进行测试评价。其中,ADAS辅助驾驶系统挑战赛被誉为i-VISTA自动智能驾驶汽车挑战赛的“人气王”,本届ADAS挑战赛更是全球首个消费者能参与的自动智能驾驶比赛,以检验在售量产车型应用较普遍的AEB、APS系统的先进性和可靠性。

在APS自动智能泊车环节,赛事规则不可谓不严格。结合中汽研对3000多个停车场泊车位的数据分析,本赛项设置垂直停车位、平行停车位、斜向停车位3个场景,每个场景满分50分,并增加了垂直方柱车位泊车工况的测评。尤其,在垂直停车位的自主泊车考察中,停车位宽度设置仅为2.1米,并限制了车辆可运行的宽度和长度,对自动泊车技术的要求十分苛刻。

(图片来源:i-VISTA赛事规则)

然而,面对严苛的挑战,各位参赛者依旧信心满满,纷纷携爱车参赛。在APS自动泊车赛事中,长安汽车UNI-T(参数|图片) 2021款、江淮汽车思皓QX(参数|图片) 2021款、小鹏p7 2021款、2021款宝马、吉利博瑞(参数|图片)GE 2020款、蔚来EC6 2020款、2018款捷豹、长安林肯航海家(参数|图片)2021款、2015款至尊型一汽大众、2020款领克、理想one 2020款、奥迪Q8(参数|图片) 、北京奔驰2021款、广汽菲克jeep指南者、特斯拉ModelX等车型参与了功能比拼。

x

(视频来源:i-VISTA挑战赛长安汽车的现场拍摄)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长安汽车UNI-T 2021款、江淮汽车思皓QX 2021款、小鹏p7 2021款分别获得APS赛事的前三名。

本届赛事的冠亚军得主长安UNI-T 2021款和江淮思皓 QX 2021款都装配了纵目科技的智能泊车产品。纵目科技通过和长安汽车、江淮汽车的紧密合作开发,赋能主机厂,利用环视摄像头视觉算法和最新一代超声波传感器在底层融合的技术将智能泊车的性能边界提高到新水平,挑战了多种极限情况下的感知性能,树立起行业的新性能标杆,在众多包括特斯拉在内的新造车势力和合资车企的最新量产车型中摘得桂冠,代表了中国自主车企智能化水平的强势崛起。

此外,在 AEB自动紧急制动赛事中,理想one 2020款车型摘得冠军,此车型亦采用纵目科技360 AVM环视技术。

纵目科技是中国领先的自动智能驾驶(AD)和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技术及产品供应商,已经形成从基础研发到量产应用的完整产业链。在自主泊车方面,纵目科技提供360环视AVM、自动泊车APA、记忆泊车HPP、代客泊车AVP等自动泊车产品,覆盖L0~L4级别自主泊车场景。更重要的是,纵目科技已经具备了车规级的生产制造能力。作为智能汽车科技企业,成功打入了国内主流主机厂的供应商名录。同时,通过持续的研发,能够定义产品的形态,并直接为主机厂供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