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韭山拉练演习

13399515050 2021年11月23日 22:48

原标题: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韭山拉练演习

为加强定远县红十字会备灾救灾能力建设,提高救援队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救援队队员处置应急情况和突发事件及协同作战能力,11月21日安徽定远县红十字会在西卅店镇韭山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救援队共计19人参加演练。

一名游客深山游玩,意外摔伤,危急时刻,红十字救援队迅速赶到……

根据演练方案,一名扮演伤者的队员已先期爬至山上险要位置“藏”好。随着一声令下,县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开始行动,上山搜索救援目标。一名“伤员”模拟的是小腿骨折,救援队员找到他之后,首先采取包扎、固定等急救措施,然后用担架往下抬,现场参与队员一起护送伤员直到山下……

一个多小时后,救援队将“伤员”成功运至已在山脚下等待的救援越野车旁边,定远县红十字会的专业急救人员现场检查“伤员”的包扎及固定情况,并对红十字救援队队员采取的急救措施是否正确进行现场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队伍的应急救援技能,强化了队员的急救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今后的应急救援和紧急救护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石延安 ;审核:计海;编辑:张行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