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合肥市常青派出所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13399515050 2021年11月29日 16:45

原标题: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合肥市常青派出所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

——合肥市公安局常青派出所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

邪教作为社会意识形态的一种毒瘤,时刻在准备侵蚀人们善良的心灵,人们的思想一旦被邪教入侵,它将彻底摧毁我们美好的生活。

崇尚科学、自觉抵制邪教要从孩子们抓起。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工作,2021年11月26日,合肥市公安局常青派出所联合常青街道的金寨南路社居委共同走进合肥市61中学,向同学们进行反邪教知识的法制教育宣传。

在合肥市61中校园里,民警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彩页、漫画展板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告诉同学们什么是邪教,邪教有哪些危害,邪教有哪些特征,怎样去识别邪教,目前社会上有哪些邪教存在,同学们和家人如何避免被邪教侵蚀。

同学们认真聆听民警的讲解,不时还有同学举手提问。通过这种和谐互动的教育宣传方式,同学们对邪教的危害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在现场的61中吕校长说“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就应该从中小学抓起,这样才能为全民反邪打下来坚实的基础”。

民警告诉同学们,不论何时何地,一旦发现有邪教宣传标记或者是疑似有邪教活动的情况,要立即拨打110报警,警察叔叔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能守护好大家的平安。

在活动现场,民警又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检验同学们对反邪教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情况,对回答正确的同学发放小礼品进行鼓励。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反邪教知识有奖问答。

常青派出所民警通过这种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中小学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崇尚科学,抵制邪教”的法制和思想道德修养课

供稿:合肥常青派出所;编辑:高华芬;文字终审:张行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