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日”定远县红十字人在行动

13399515050 2021年12月05日 17:17

原标题:“国际志愿日”定远县红十字人在行动

12月3日上午,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定远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在县总医院门诊部门前广场开展“我为生命加油”主题的“三献”志愿者宣传及招募活动。

本次活动由定远县红十字会主办,定远县红十字“三献”服务队承办。县卫健委、县总医院、县妇计中心、县融媒体中心、县红十字救援队协办。

活动当天,定远县红十字“三献”服务队举行了成立仪式,随后即开展了“三献”志愿者宣传及招募活动。据统计,当日上午,共有41人志愿捐献遗体器官角膜,8人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39人参加无偿献血,21人报名加入了红十字“三献”服务队。

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在活动现场搭建起了两顶救援帐篷用于理发和招募志愿者登记,救援队队员一边维护现场秩序,一边进行宣传引导,四名理发师志愿者为行动不便的住院患者进行了爱心理发;县总医院的医疗卫生志愿者免费为现场的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

本次活动中,红十字“三献”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发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体现了他们入队誓词中的“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关爱人的生命和健康,服务社会”的人道情怀。

文稿:定远县红十字救援队 齐家龙;编辑:中国书画名家专访-高华芬;文字终审:张行方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