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正式发布 五大进阶功能凸显

科技说说 2022年03月21日 20:10

原标题: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正式发布 五大进阶功能凸显

日前,猎户星空重磅推出消杀机器人,采用超声波喷雾原理,通过简单操作即可实现全场景广域无死角消杀。猎户消杀机器人支持自主规划路径、区域消毒、自定义时长等多种智能消毒模式,每次消杀完毕后均可通过数据后台实现消毒结果量化统计,还可根据需求进行个性化场景定制,可方便、快捷接入客户系统。

一以贯之的是,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仍由猎户星空完全独立自主研发、搭载全自研RobotOS系统。本次消杀机器人的快速推出,证明了猎户星空模块化研发能力的进一步成熟及其技术基础能力的极致稳定。

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最新新冠病毒诊疗方案,新冠病毒与大部分呼吸道病毒类似,主要通过飞沫、气溶胶、接触进行传播,空气成为病毒传播的主要载体之一,在这次疫情期间,防止人员聚集被反复强调,公共场所的空气卫生安全更遇到了极大的挑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相比于人工消毒,消杀机器人的产生是必然的:安全性上,无人值守的消毒可以彻底消除原本消毒人员的工作隐患;效率上,全年无休常态化工作的消杀机器人数十分钟可完成上千方空间的消毒任务;效果上,消杀机器人稳定规范无遗漏,杀菌率超过99.99%;运营管理上,消杀机器人可通过后台实现数字化管理,结合数据反馈推行因地制宜的场景个性化消杀任务。也正是在这种前提下,专门面向场地消杀场景的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诞生了。

消杀功能方面,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能够容纳15L消毒液(过氧化氢,次氯酸,二氧化氯等),其强劲的超干雾消毒模式,可实现喷射范围内的无死角覆盖,覆盖面基超过5000平米。与此同时,一次充电带来的续航/消杀时长可以达到6个小时,一次充电,全天无忧。

与市面上其他消杀机器人不同的是,得益于猎户星空多年来对机器人领域的深耕,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在语音交互与导航能力上表现异常亮眼,可以简单总结为以下五大进阶功能:

1、讲解接待:这项能力使得消杀机器人不仅仅是一个智能消毒工具那么简单,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具备跟语音接待服务服务机器人-豹小秘系列一样的语音交互能力,为其带来更多场景应用价值。如在进行消杀任务的同时可以承担导览讲解、防疫宣传等工作,一机多用,助力场景降本增效;

2、口罩检测:精准识别,准确检测。后疫情时代环境下,口罩检测功能变得愈发被需要,大大满足了人们的安全诉求;

3、自主导航、精准避障:得益于猎户星空机器人产品家族,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刚刚面市即拥有了强大的导航能力,能够在70CM的窄通道下仍然保持精准移动,AI避障能力更是经过了千万级数据训练;

4、环境巡检:自动定时巡逻,云端报警控制;

5、云端数据管理:检测数据后台处理,报表化管理

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可以在超过5000平米以上的超大场地实现自主移动、自动定位、精准导航和智能避障。在病毒变异迅速与疫情迟迟难以结束的大背景下,所有公共场所(包括但不限于方舱医院、政务大厅、产业园区、城市会客厅、博物馆、会展、餐厅等)尤其是环境中存在较多遮挡与阻碍的地方都需要消毒机器人持续发挥作用。

猎户星空消杀机器人,既是国家与时代背景的需要,更是猎户星空深耕机器人、技术模块化产研团队成熟化的结果。同时进一步印证:智能服务机器人的应用价值再次被放到了突出位置。正如很多人所认为的,新冠疫情之后,不论是新基建还是经济双循环战略的提出和实施,商业和实体经济的全面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不可逆趋势,而在这个过程中,机器人的作用绝不仅是单纯的智能硬件,更是连接物理世界和信息世界,能够大规模部署、复制,为行业场景提供系统服务的解决方案。从这个角度而言,不论是消杀机器人,还是猎户星空机器人矩阵,其发挥更大价值的征程才刚刚开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