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狂送3万台手机为格力造势 但市场哪里还等得了格力手机?

jfli1974 2019年12月30日 16:21

在“2019年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高峰论坛上,董小姐不仅给在场人士人手送出一台手机,更宣称还将拿出3万部手机摆在董明珠的微店里,免费给大家,希望拿到手机的人,可以买格力的产品。对于这一新闻,不少人的解读是格力有要再一次冲击手机市场。格力手机,真要再次归来吗?
说起格力手机,那简直就是校园里的鬼故事,每个人都听过它的传说,甚至,每隔一段时间,这鬼故事还会升级,加入更多的情节,却从来没人见过这只鬼。而格力手机大抵也是如此,尚未发布,便已是风声四起,稍有动作,董小姐便大力宣传,可纵有董小姐屏保的加持,如今也混的个京东不理,苏宁无爱,而在生活中,要真遇上用格力手机的,那简直可以当做见鬼的经历,连吹三天了。

说来,当年小米格力赌局初立,董小姐怀揣“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武林秘籍,切入手机市场,原本是极好的。不过那明显低于主流的配置和高出主流一倍的价格,立马让格力尝了一把慕容复的“未出场时传成神,一出场被打成狗”的感觉。要知道,这还是2015年的事情,彼时,华为尚未封神,小米只是现象,而OV还只在线下玩。当时,即便是一个小厂的新品发布,也能迎来不小的轰动,而格力手机发布即铩羽而归,也是一个另类了。
赠送3万台手机,格力手机要再次回归,强力打造市场基础吗?小编觉得,你们把事情想复杂了,毕竟,在华为封神的大背景下,连小米,OV都已是瑟瑟发抖,这个江湖,新人已难有立足之地。而董小姐宣传的卖点---格力手机能控制格力产品,也不比笑话好多少,毕竟,一个APP就能实现的事情,难道还要专门配个手机,以此逻辑,那美的手机,海尔手机,TCL手机,早就上天了。
实际上,放出这3万台手机,大有可能是格力彻底退出手机市场的信号,毕竟大神环伺,格力三代手机在市场上几无销量,已沦为成为内部员工的消耗品。而手机生成时巨大的起订量,难免让格力手握大量库存。而告别手机市场后,这些手机打折销售,损的是格力的品牌形象,还不如来个赠送,至少让格力脸上有光。看来,富不过三代,格力手机,也要三代而止了。
当然,三万台手机还是蛮诱人的,不过,董小姐的话总是暗藏玄机,“希望拿到手机的人,可以买格力的产品。”这句话的背后含义,是不是意味着要买产品才能拿手机呢,能把捆绑销售说的如此清新脱俗,咱也得服。
也许,是该何格力手机这个传说说再见了。毕竟,一个无论从设计还是堆料,从做工还是价格都没有优势的产品,靠着董小姐这个金牌宣传,也无法赢得这个市场。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董小姐,虽然一些话看着挺给力,但像把小米和美的的联合喷成小偷+小偷,说小米空调是个笑话,就已经明显过界了。
君不见,卢十瓦的口无遮挡,已经把刚登上销量榜首的小米电视,置于成立以来最大的危机中。看来,古人的谨言慎行乃是做企业所必须遵循的。从这点说,也许,毁灭格力手机的,正是董小姐本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