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裴宁 2021年03月23日 15:38

作为比肩德国IFA、美国CES的全球顶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AWE2021在上海拉开了帷幕。今年AWE的主办方携手各方家电圈中的精英企业,已然将AWE打造成为一个集创新、开放包容的科技型展会生态。AWE2021自开展以来,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可谓是接踵而至。各大家电企业纷纷“斗法”,为的就是让参展观众多驻足停留一会。

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产家电品牌通过不断发力,不管是在黑电、白电还是小家电领域,都已经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尤其在市场中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叫好又叫座”。尤其是在全球家电大环境并不太景气的当下,国产家电企业成功弯道超车,力压“洋品牌”一头,终于扬眉吐气。这次我们就来盘点一下,AWE2021上都有哪些国产家电品牌的黑科技技术跟产品亮相吧! 

海尔三翼鸟智能家居

在AWE2021正式开幕的前一天,海尔召开了主题为“让家更智慧”的开发者大会,并发布了以智家大脑为核心的UhomeOS 3.0,这是行业唯一面向智慧家庭场景生态的操作系统。同时,海尔智家还联合科大讯飞、QQ音乐、喜马拉雅等企业共同成立了语音生态联盟,为的是可以在家庭场景中实现无处不在的语音交互体验。

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不过,此次海尔打造的语音交互与传统行业简单的互联互通、被动控制不太一样,尤其是智家大脑可以让全屋的网器都能自主感知设备状态、内外部环境和人的需求,就像“贾维斯”一样,具备“思考”的能力。这样一来,整个智能家居生态下的语音交互水准就能得到全面升级。

科技无处不在,智慧生活无处不在,相比冷冰冰的家电来说,智能交互平台可以带来更多舒适性的体验,并能根据用户的使用偏好自行设定屋内家庭环境,在更智能的同时,也更人性化,或许这才是我们所追求人工智能的真正形态。 

TCL C12灵悉全套系AI家电

早在AWE2021召开之前,TCL就发布了C12灵悉全套系AI家电。相比传统的智能家电单品,全套系家电不光省下了消费者分开挑选单品家电的时间,同时在交互互联互通上的表现也更加出色。尤其是TCL C12灵悉全套系AI家电还首次实现了全套系信息的无缝流转,极致的互联互通打破了产品的单一连接、控制方式。

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TCL的全套系家电产品包括智屏、冰箱、洗衣机、空调、智屏集成灶、摄像头智能锁、智屏开关在内,彼此间可以实现影音跨屏流转、视频通话跨屏流转、美食智能助手、分布式全屋智控、访客提醒与通话、时刻关爱、家庭消息互通等一系列功能设计,升级用户跟家电之间的交互体验。

对于大多数的消费者来说,在新房装修后,往往会陷入到选购家电的难题当中。如何成套搭配?如何实现各家电间的互联互通?这些问题一直都是消费者内心中的痛点。而TCL灵悉全套系AI家电恰恰黑科技满满,比如在视频通话时,可以随意切换到不同家电上的智屏,不用再固定到一个特定场景,真正实现了分布式场景的交融互通。 

海信全色激光电视+智慧健康白电

作为国内少有跨越黑电、白电两大领域的家电品牌,海信在各领域都有着出色的产品品质和独特的技术优势。其中,海信激光电视现已完成了5次产品迭代,从形态、尺寸、画质上都在不断进阶。而在这次AWE2021上亮相的海信激光电视,还采用了全色激光光源,其色彩表现更加突出,甚至在与OLED以及量子点等技术比拼上也能略胜一筹。

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在白电领域,海信更是“祭出了不少黑科技”,比如海信真空保鲜冰箱就打破了冰箱行业单一的低温保鲜标准;海信洗衣机推出的“蒸烫洗”概念,突破了行业30分钟蒸汽洗的局限,可实现15分钟快速蒸烫除皱;并且海信还在空调设计中加入了新风理念,实现了屋内外空气实时交换。

近几年,海信在黑电、白电领域不断打破固有的行业发展模式,大力开发各类全新细分市场。不管是黑电领域还是白电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突破。而海信的品牌号召力与技术研发优势,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尤其在智慧生活领域的布局上,海信也敢为人先,不断创新。 

总结

国产家电品牌的崛起已经不可阻挡,尤其随着大家主攻技术与品质之后,国产家电出现在高端市场中的身影已经越来越频繁,而这些都离不开技术的积累以及品牌的沉淀。

国产家电企业亮相AWE2021,盘点有哪些令人咋舌的黑科技?

在国产家电巨头齐发力之前,家电行业其实本身处在一个“微创新”的阶段,随着国产家电的势力日益壮大,我们看到了整个家电行业也被带动着向前快速发展,这些都离不开国产家电品牌的贡献,

相信在AWE2021上,肯定还会有更多的黑科技技术跟产品曝出,关注我们,了解更多关于AWE2021的内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