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裴宁 2021年03月23日 16:34

时值春暖花开之际,一年一度的AWE展会于上海成功召开。各家电厂商自然也不会放过在AWE2021“大秀肌肉”的大好时机。作为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领域最活跃、最具创新精神的平台,今年的AWE不失为一场最强家电新品云集的“饕餮盛宴”,全球各大知名家电厂商几乎悉数到场,彼此间明争暗斗、波涛汹涌,不管是洋品牌还是国产品牌,都在试图通过AWE这个平台展示自己最新、最先进的技术跟产品。

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不过要从傲视全球的研发技术及制造实力、诸多黑科技跟智能家居的结合,以及品牌号召力来看,海信、TCL、索尼、卡萨帝、华帝可谓是家电行业中的佼佼者,最起码应该称得上是“众望所归”。接下来,我们就以这些家电品牌作为重点,对AWE2021进行一番走马观花式的盘点,看一下究竟目前家电行业中有哪些新的产品以及黑科技。 

白电细分市场品类增多,差异化竞争凸显

近年来,白电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对此,不少家电厂商开始琢磨细分市场,希望通过差异化路径解决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的问题。比如就拿冰箱来说,从外观来分,可以分为十字多门、法式多门、对开门等类型,而在具体保鲜作用上,还可以细分出来母婴冰箱等特殊品类产品。

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在今年的AWE2021上,我们也见到了一些带有大屏、智屏的冰箱产品。比如TCL前不久推出的C12急冷智屏冰箱,就配有一块智屏,可以协同其他家电产品实现多屏交互的功能。并且,用户还可以在这块屏幕上进行刷剧、看短视频甚至下单购买商品等操作。可以说是相当酷炫,同时在保鲜技术上,这台冰箱的冷冻速度也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松下这次也带来了8款空调新品,其中有专门为老人设计的自动清扫机器人空调;也有专门为低温高湿地区冬季制暖设计的空调;还有集智能、净化、除湿于一机的高端机型。而且,这些空调都搭载了松下的纳诺怡技术,尤其在洁净、美容、保鲜等方面具备显著效果,黑科技十足。 

彩电品牌各亮兵器,高手过招难解难分 

彩电市场一直都是各大家电厂商兵家必争之地,虽然近年来电视产品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如从前,但仍然是客厅中当仁不让的娱乐中心。而自家的显示技术也是各品牌的拿手好戏,从LED到OLED再到激光显示,各大厂商在显示技术赛道上的比拼一直没有松懈过,不过目前LED依然还是市场中的主角,只不过各家的技术不同而已。

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在这届AWE展会上,TCL C12 Mini LED 智屏可谓是一大亮点。要说2021年显示行业的主角之一,怎么可能少得了MiniLED?就连苹果也传出要为iPad配备MiniLED屏幕。而TCL智屏的屏幕背光是由3840颗MiniLED组成,让LCD背光控制技术提升至一个全新的台阶。

同时,索尼也在AWE2021期间发布了BRAVIAXR系列电视新品,并且搭载了XR认知芯片。据悉,该芯片在对画面整体优化的基础上,可将画面划分为不同区域与维度的海量子元素,进而快速分析图片内容,针对聚焦点再次提升优化,提升整体画面感知;同时在声音方面,XR 芯片还能通过自动分析信号中的声音位置,使声音与屏幕动作精准匹配。 

厨电与智慧、健康理念挂钩,热度日益高涨

由于疫情的影响,健康家电已经成为一大趋势,根据《2020年中国健康家电白皮书》显示,92%的消费者在选购家电时会特别关注健康功能。因此,近年来各大家电企业纷纷开始布局健康化产品,尤其在厨电领域。毕竟“病从口入”的道理人人都懂,而厨房又跟食物直接挂钩,所以厨电就成为健康家电领域中的重要版块。

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在AWE2021开幕当天,卡萨帝正式发布了理想家厨电套系。该套系涵盖了燃气灶、烤箱、蒸烤箱、烟机、消毒柜五款产品,共同构成了一个智慧厨房场景。比如五环火燃气灶能让大火更猛,确保一锅同温;名厨蒸烤箱创新设计多维同步蒸技术,让温度更加均匀;而消毒柜正是确保用户可以避免病从口入的关键所在。

同时,国内知名厨电品牌华帝也在AWE2021上推出了华帝智能元气套系厨电,包括聚拢吸烟机、智能烹饪灶、智能蒸烤一体机、干态抑菌洗碗机、零冷水瀑布浴热水器五件单品。五位一体,智能互联。尤其是干态抑菌洗碗机集洗、消、存于一体,能长效抑菌,保持餐具洁净,呵护全家人的饮食健康。 

结语

家电厂商“乱斗”AWE2021,TCL、海信、卡萨帝“大秀肌肉”

每年的AWE展会已经成为家电厂商们展示自身综合实力的关键舞台,而在今年的AWE展会上,我们也看到了家电品牌们的优异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这些市场领跑者的参与,才能通过不断的创新成果刺激整个家电行业持续发展。未来,随着智能、智慧等AI元素不断融入到家电产品当中,我们与智慧生活间的距离也将越来越近。相信不久的将来,在家电厂商们的不懈努力下,大家都能真正享受到科技、健康、舒适、高品质的居家生活!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