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时代!王雪红的谦卑与坚守

何玺 2015年07月07日 09:14

进击时代!王雪红的谦卑与坚守

节前,HTC董事长王雪红发表了一封内部信,王雪红在心中表示,2015年,HTC不仅要在质量、创新能力与工作效率方面更进步,并表示,“我们未来企业成长的动能不仅包含智能手机,还会加入新的领域如RE、虚拟现实、健康服务与其他研发中的产品。”

在智能手机业务疲软之际,进军智能硬件,成为王雪红最新的进击方向。

一、进击者王雪红

王雪红出生名门,却又跳出“名门”,成为了王雪红自己。可以说,王雪红的过去一直是进击过去,她是真正的巾帼英雄。

从抵押母亲赠送的房屋创建威盛,到帮人做代工,再到推出手机品牌HTC,最后成为台湾首富,王雪红总是在不断地自我挑战中成就新的事业。

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硬件成为了王雪红新的进击方向。截止目前,HTC已经推出了HTC Vive、HTC Grip、HTC RE等智能硬件,其中,HTC Vive和HTC Tricorder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进击,是她骨子里永远不停息的动力。

二、谦卑的基督教徒

王雪红是一个商人,同时也是一个虔诚的基督教徒。她曾在不同的场合表达自己对神的虔诚和谦卑。

在王雪红的世界观中,她认为谦卑荣耀的前提。“我一向都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但谦卑要在荣耀之前。谦卑的意思就是脚踏实地,别人认为的成功不叫成功。无论是对教育还是公司的管理,每个阶段都要持续的谦卑,持续的保持热情。面对每件事情的时候,都是学习的过程,所以我觉得,挑战或者说困难都是一个祝福。”王雪红笃信:谦卑后会有荣耀。

具体到公司的运作中,王雪红的谦卑则表现在她对产品品质的责任感上。“今天我要做一个东西就要想到我有没有这种责任感,是不是授予,人们用我的产品是不是真正得到了应该得到的价值?”

正是凭借着创始人骨子里的这种谦卑和责任感,HTC得到了微软的和全球众多运营商的肯定和支持,才成了如今的全球知名品牌,消费者最认可的消费品牌之一。

三、坚守与践行

王雪红坚守的是她的信仰。她认为“财富是神的恩赐”,所以她去做慈善;她认为做事应该要有责任感,所以做有价值的产品;她认为做人做事都要谦卑,谦卑就是踏实做事,谦卑之后方有荣耀;她认为当前的挑战或者困难是祝福,需要去学习方可超越。对自己坚守的价值观,王雪红数十年如一日的去践行,殊为不易。

对王雪红的坚守,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不是王雪红有信仰不对,只是这个社会太现实。

在如今这个唯利是图的社会,我们听了太多的唯金钱论,我们有太多的现实主义者和机会主义者,因为只有这样,我们仿佛才是置身于社会主流。但是事实是,一个合理的社会环境,除了需要有发达的经济环境,还需要有相匹配的道德水准,王雪红展现给我们的,正是我们缺失的,值得我们深思。

何玺是现实主义者,但对王雪红的谦卑和坚守,何玺深感敬佩。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