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何玺 2015年07月07日 09:14

6月11日, ivvi时尚手机携手湖北卫视知名爱情真人秀节目《如果爱》,在湖北发布了新手机ivvi小i。《如果爱》第二季明星李光洙、钟丽缇、熊黛林、张檬、张伦硕、范世琦到场助阵。

看似简单的合作,却是ivvi布局以来的关键棋局。以爱之名,ivvi正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一、为爱而生,ivvi主打情感营销

ivvi自去年11月20日发布第一款产品至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半年多以来,ivvi相继发布了K1、S6、K1mini等时尚手机。ivvi时尚手机除在配置性能上精益求精外,更强调ivvi品牌的外观颜值和内在的情感。

ivvi负责人张光强认为“ivvi做的是高颜值精品时尚手机,ivvi的主要目标人群是18~25岁的年轻人,这部分人对时尚的理解比较清晰,就是要好看、颜值高、潮流感要强”。

基于张光强对ivvi品牌的这一定位,张光强还提出了符合时尚精品手机的3大要素,即第一是手机外观需具有超薄特质,机身材质要特别,以及精美工艺设计;第二是手机的拍照功能,拍照效果要清晰、色彩真实,更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第三是用户体验要好,它不但包含手机外观给人的美感,更要求后端的研发要保证用户使用体验感觉舒服。

所以ivvi手机自K1开始,其高颜值的优势备一直受年轻时尚人群关注。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ivvi产品不但有着高颜值的外观,还有丰富的“情感”。张光强曾如是诠释ivvi品牌“LOGO的左边一个男孩(i)与右边一个女孩(i),加上中间两个(vv)恰是两个爱心的连接,给人以依偎(谐音)在一起的浪漫感觉,实际上是亲情、友情、爱情的象征。为爱而生是我们品牌的一个内涵。”

看到张光强对ivvi品牌的诠释,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ivvi会与湖北卫视《如果爱》节目缔结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了。

二、创业维艰,ivvi发力开放市场

自ivvi品牌发布以来,ivvi团队一直在做两件事情,一是产品,二是渠道。

ivvi团队在前期做了很多产品的工作,包括产品的定位,生产、工艺、材质等,经过小半年的验证,可以看到,当初ivvi对产品的定位还是十分清晰的;其次是渠道,来自媒体公开的数据显示,ivvi的渠道布点主要集中在国内三四线城市“从零起步,采用直营和代理分销相结合的模式,在半年时间内建成了5000个售点,培养了5000名体验促销人员,基本建成了在全国主要地市县的渠道布局。未来,ivvi希望能够在全国布满10000个售点。”

如此短的时间完成了这么多的渠道布点,我们先不说这些售点的质量和转化,就这套模式的验证,我们也得为ivvi团队喝彩。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在张光强接受创业邦采访的中,创业邦记者吉颖新写到“去年春节前,张光强他们开始做这个工作。当时ivvi全国招商完成,各地代理商在磨合期,招人布柜需要时日。“最主要的是他们需要‘样板’。”

当时他们选定了三、四级市场的四个样板地点:四川达州、河南驻马店、山西临汾、湖北宜昌。他亲自带领一个队伍下到临汾蹲点,与当地普通销售员一起站在柜台里面卖手机、搞店面活动。他也站在门口发单页,“把消费者引到我们店里面”,还组织了抓钱、抽奖等形式促销。当地的经销商很给力地给予了配合,因为他们开店N年还从未见过哪个厂家“有这么大的领导来站柜台”。

“我刚去时每天只卖3台。两星期后,每天能卖30台了。到一个月时,每天卖60台。”尽管张光强在山西每天吃面吃到吐槽,但眼见着销量增长却特别开心,尤其是在这个过程中和经销商朋友结成了很深的战斗友谊,感情很深。

有了临汾的样板,其他几个地市如法炮制,各地销售逐渐涨了起来。

张光强总结了做渠道的三点体会:

第一个,感情先行,让客户能认同。让经销商觉得这个团队有一帮做事的人,做的这事儿也还比较靠谱,“就愿意帮我们开个头,但开了头之后,你不能一直卖不好。”

第二,政策坚定。要说到做到,全国统一一盘棋。因为做封闭渠道必须保证公平、公正,大家才会跟着一起冲。

第三,实力为王。说到底,产品要好,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要好,团队也要强,“否则你前面两点都没用。”

开拓市场及创业很艰苦,但张光强却始终对ivvi的模式和方向有信心。尽管ivvi的销售量还有待提升,但销售点铺设呈现喜人态势。短短几个月,他们已铺设3000多个售点。“到七八月份有望达到1万个售点。”张光强显得很高兴。事实上,开放市场的特点就是售点多销售量就大。”

实际上,张光强没有好意思向吉颖新吐槽。开放渠道铺点布店之所以难做,除开ivvi比较新之外,主要的问题在于ivvi缺少广告支持,没有品牌影响力。缺少广告支持的产品,特别是客单价并不低的单品,就算你产品再好,外观再漂亮,想要卖出去也是很困难的。

三、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当ivvi走过了创业初期的青涩,在渠道布局上取到一定成功的情况下,ivvi需要有一个爆发点,它既能展现出ivvi手机在工艺上的特点和优势,又能够打动人心,并将产品、定位、渠道等资源进行有效的整合放大。

以爱之名,这是ivvi所能找到的最合适的品牌化之路,所以,ivvi开启了与湖北卫视《如果爱》栏目的合作之路。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如果爱》是湖北卫视、亚洲顶级娱乐集团CJE&M团队联合定制的一档明星恋爱户外真人秀。这是一部无脚本、明星本色出演的“浪漫偶像剧”,颜值爆表的几位单身男女明星在节目中体味真正的恋人日常生活,为观众真实呈现明星恋爱的各种啼笑皆非、酸甜苦辣的故事。”

今年的《如果爱》集集了韩国暖男李光洙、女神熊黛林、钟丽缇、张檬等等众多高颜值明星。这么一档高颜值的爱情户外真人秀栏目,自然与ivvi品牌基因中的“爱情”十分契合,这也是双方能够得以合作的基础。

再回到ivvi当前的问题,虽然产品做工好,颜值高,比较讨人喜欢,但由于之前推广少,声音不够,草根影响力不够。

牵手《如果爱》,ivvi不仅能很好的传达ivvi以“情”感人,以“爱”及人的情感定位,还能将ivvi遍布全国的数千布点盘活,从而形成空中-地面口口相传得以放大的效果,提高ivvi品牌知名度,从而解决ivvi当前有渠道,无声量的问题。

这还是只是开始,如果ivvi运作得好的话,ivvi的数千布点还可以成为ivvi的O2O点部,从而为ivvi自线下到线上完成闭环,这样一来,ivvi就不仅仅是一款时尚手机,它还是一款时尚手机。

接下来,ivvi要做的是如何将卫视影响力辐射到线下渠道中,真正的建立起草根用户(或者说是3、4线,乡镇用户)对ivvi的品牌辨识度,让ivvi 的产品和品牌做到合二为一,成为真正的品牌手机。是单点突破,还是全面开花,就看ivvi的策略和执行了。

四、品牌合伙人1339计划 为爱圆梦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以爱之名,ivvi在下一盘大棋

创业步入稳定,而挑战也无处不在,为实现ivvi品牌的长远发展,深挖品牌内涵,打造差异化的品牌服务生态圈,ivvi做出了更为长远的打算。

在6月11日,“如果爱·不释手”ivvi小i的新品发布会上,ivvi总裁李斌揭晓了ivvi具有品牌战略意义的长线品牌活动——ivvi为爱连接,品牌合伙人1339计划,即——“1”:ivvi投入1%股权;“3”:网聚300名有梦想,有激情的年轻人;“3”:孵化300个ivvi服务子项目,共同传播ivvi品牌正能量;“9”:以9年为期限,ivvi提供在销售、技术、产品、品牌宣传的支持。该计划目前正在ivvi官方微信平台接受登记报名,截至6月23日下午18时,报名人数已过两万。

而在计划中由300名品牌合伙人共同打造的300个创业项目中,也已经有10个项目正在接触,并且获得ivvi内部的高度评价,包括手机配件设计、依偎社交软件、爱情游戏应用等,其中的线下ivvi咖啡厅不仅作为先头项目即将落地,更将成为300名ivvi品牌合伙人的交流阵地与根据地,ivvi粉丝也将聚合于此,在结交理念契合之士的同时,享受ivvi差异化的精致服务体验。

在“为爱连接”的品牌理念下,ivvi通过品牌合伙人1339计划向社会发出爱的呼唤,号召更多有志者为爱聚集在一起,用心创造开发更多走心设计与应用,用来自社会的爱将爱凝聚发酵,再回馈以社会。ivvi此举可以说将其充满“爱”的品牌内涵进行了升华,品牌合伙人1339计划打造了一个销售、市场推广、技术服务的综合平台为创业者圆梦,众多内心充满爱的创业者汇聚到一起,共同创业,同进同战,实现梦想。

爱的理念不仅要在品牌的口号上,更应该深化到品牌DNA里,成为品牌的独特差异化优势,在这一点上,ivvi品牌以爱之名在做着自己的努力,未来ivvi还将通过哪些举措聚合爱、传递爱的正能量,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