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机皇 当下最强安卓机的五大猜测?

朱晓峰 2016年02月26日 14:22

中国派

就在昨天,vivo官方微博给出预告称,“vivo旗舰新品全新来袭,精彩,“5”与伦比””。虽然没有说明新品到底是什么,但“5”字已经暗示它应该就是大家期盼已久的“Xplay 5”了。

从Xplay系列诞生之日起,它就成为了vivo所有产品系列中最讲究“硬件性能”和“特色功能”的,所以一直被称为vivo的旗舰产品序列。但是,自从Xplay3S在2014年3月面市以来,长达24个月时间内,vivo的旗舰级产品居然没有新品推出,虽然X系列的X5、X5Pro、X6、X6Plus等几款产品款款都堪称是“爆款级”的手机,动则就是三四百万的单款销量,但没有一款在性能和特色功能上都可圈可点的旗舰手机压阵,vivo公司2016年的“坐五望三”的目标还是显得有点底气不足,这次“Xplay 5”的曝光,也让vivo的粉丝们有点一些期盼,特别是在华为P9和三星S7的双重打压下,vivo究章有几成的底气能突破重围了?

猜测一:硬件一定是顶级的

作为Xplay 系列的第三款手机,在当前这个行业大环境下,必须采用骁龙820才能配得上“旗舰”这个称号。肯定有朋友会说,为什么不用三星的猎户座Exynos 8890。有数据显示,Exynos 8890其单线程跑分达到了2294分,多线程跑分6900。而苹果A9单线程只有2500分,多线程只有4400分。高通骁龙820单线程刚过2000分 ,多线程5900分。但是请大家要明白一点,就是上市时间和技术开发难度。

小米一直吹嘘自己将是820芯片组的首发者,但是实际上我们清楚其研发进度相当的不顺利,而Xplay 5很有可能成为第一款正式上市的采用820芯片组的手机,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猜测二:内存容量一定是紧跟时代趋势

自从去年安卓的手机RAM容量突破4GB大关之后,越来越多的顶级产品采用4GB+64GB的起步组合,就是RAM是4GB,ROM是64GB。我们清楚,RAM容量越大,带给手机的就是顺畅的体验,特别是在后台程序驻留较多的情况下,仍保持良好的操作体验。而且内置的高速ROM存储芯片相比外置存储卡在兼容性和读取性能上都要上几个档次,谁都喜欢大容量的存储空间。

猜测三:会不会采用双曲面屏

三星这几年颓势明显,但是去年唯一的亮点就是Edge系列产品,特别是双曲面屏,让追求时尚的年轻一族很有面儿!而这次vivo官方的曝光海报中暗示会在这款旗舰产品的屏幕上做文章。

从展示图看,很多朋友猜测会是像三星Edge系列产品一样的双曲面屏。但是实际上我们清楚,三星不仅仅拥有单曲面屏的专利,双曲面屏的专利也是三星的。vivo的新款产品是跟三星达成了共享协议还是另辟蹊径,这个必须得新闻发布会当天估计才能揭晓迷底。

但是有一点我们能肯定,屏幕一定是最好的,会不会有4K分辨率,这个真的值得赌一把!

猜测四:拍照一定会好

这点无容质疑,我到现在一直认为,安卓机里拍照最好的就是vivo的Xshot,一直到现在还是,别看是二年前的产品,放到现在一样秒杀华为、三星的一大堆产品,包括号称是目前华为拍照最好了的MATE8!从曝光的资料看,这款Xplay 5搭载的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推测可能是最好的索尼IMX240组件。前置为800万像素,这一定是为喜欢自拍的年轻一族设计的。

有了这么好的硬件基础,再搭配vivo在Xshot上的成功调校经验,相信这款产品一定能称得上是拍照中的机皇。

猜测五:4000mAh电池是起步价

去年金立的M5系列产品靠着6000mAh的“大容量、高续航”卖点成为了销量爆款产品,而对于可能是功耗较大的骁龙820平台,在电池容量上必须得有冗余,否则就真的成为了像三星S6一样的“短命鬼”。在考虑机身厚度和重量,又要保持充足的续航能力,还要考虑配件的成熟度及安全性情况下,可能4000mAh是一个起步的槛,但也说不定会有像Plus这样大屏高续航的衍生产品出来。

关于Xplay 5的五个猜测,我们也不能说一定就对,但是如果真的这几个猜测成真,再配上vivo一贯的Hi-Fi高保真路线,你说,这个世界还能有比它更强大的手机吗?这才是真正的旗舰产品,受到粉丝们强烈关注也不难理解了!

3月1日,和我一起来揭开谜底吧!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