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高飞瑞思想 2018年12月04日 18:25

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高飞锐思想

策划型 行动型 专家型


做中国最个性化的财经产经新闻和评论。重原创,以品质立;求深度,以差异胜

今日头条、一点资讯、蓝鲸财经、企鹅号、大风号、百家号、网易号、搜狐号、新浪看点、快传号、QQ看点、东方号、观察者网、封面号联合出品。

上百家网络媒体选稿源地。

邮箱:xyzzgf@163.com  手机:13552437248 微信(QQ):592891187

   

       都在盼望董明珠与雷军即将到期的十亿赌约水落石出。从前三季度营收来看,小米为1304.94亿,格力电器为1486.99亿,两者差距缩小到182亿。但第四季度,是格力电器主业空调的销售淡季,是小米主业手机的销售旺季;有理由相信,到年底,两者差距在伯仲之间,难分难解。


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11月小米成绩有目共睹。借助双11东风,小米全渠道实现销售额53亿元。12月更是一年一度的传统销售旺季,雷军希望在新年前后带领小米再创奇迹,将销售推向一个新高峰,以便在最后关头,为10亿赌约抢得更多筹码。

 

       陈羽凡吸毒毁了小米年终大促

 

       擅长互联网营销,希望全民参与的雷军,把吸睛引流全部寄托在羽泉组合20周年巡回演唱会上。双11前脚结束,小米后脚就开启了新年促销的疯狂造势,“小米有品,圣诞夜狂欢——羽泉20周年巡回演唱会北京特别版”的海报张贴到了该张贴的地方,紧锣密鼓地启动了年终促销。


       作为实力派的代表乐队,羽泉组合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视听享受和美好回忆。1998年11月陈羽凡与胡海泉组成羽泉组合。1999年11月,发行首张专辑《最美》,销量突破百万。2000年发行专辑《冷酷到底》,2001年发行专辑《热爱》,2003年发行专辑《没你不行》,2005年发行专辑《三十》,2006年发行专辑《朋友难当》,2009年发行专辑《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羽泉》,2011年发行专辑《@自己》,2013年发行专辑《再生》,2014年,发行专辑《敢爱》,2015年发行专辑《不服》,都取得不俗业绩,创下流行乐坛不老神话。在音乐上的卓越成绩,使陈羽凡广受欢迎,成了《中国新声代》、《最美和声》、《加油!美少女》等电视节目的导师,红遍全国。


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实际上,羽泉组合在2013年胡海泉转型投资人之后就已经“名存实亡”了,后来陈羽凡也开始涉足投资圈。所以,羽泉组合20周年巡回演唱会,无论是对羽泉组合,还是追随者,都意义重大,代表了羽泉组合卷土重来的一种强烈信号,轰动效应不言而喻。不得不说,小米赞助羽泉组合巡回演唱是一次颇具战略和市场眼光的选择。


       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在这节骨眼上,陈羽凡由于吸毒被抓,估计12月25日的羽泉组合演唱会要黄了。


       11月28日,北京市公安局石景山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石景山发布通报:2018年11月26日,石景山公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本市某小区抓获2名涉毒违法人员陈某(男,43岁,歌手)和何某某(女,25岁,无业),现场起获冰毒7.96克、大麻2.14克。经尿检,陈某呈冰毒类和大麻类阳性,何某某呈大麻类阳性。目前,陈某因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何某某因吸毒均被行政拘留。


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据中国新闻网、北京青年报等多家媒体消息,陈姓歌手系羽泉组合之一的陈羽凡。

 

       不良明星代言给企业带来伤害

 

       这事儿给了小米和雷军当头一棒。看来,12月份的重头促销大戏,要么黄了,要么得改弦易张了,以前时间和成本上的投入估计要打水漂,影响到小米的年终促销大戏了。


       从长远看,陈羽凡被抓,还牵扯到小米品牌形象——陈羽凡人设的崩塌势必给小米带来手续影响。


       与陈羽凡同时被抓的,还有其同居女友何某某。事发后,更多八卦被拔出萝卜带出泥,以前陈羽凡与白百何夫妻反目,大家都以为是白百何劈腿在先,随着这次吸毒事件牵出陈羽凡女朋友,围观群众终于恍然大悟:原来白百何是被冤枉了,原来是陈羽凡出轨在先。


陈羽凡把小米坑惨,雷军赢下10亿赌约陡添变数


       如此以来,陈羽凡事件对小米的影响将是全面的,也要持续发酵一段时间。由此看来,赞助羽泉组合巡回演唱会,小米是“一着不慎,全盘皆输”。


       请一个好明星为企业代言,能够给带来流量,帮助提升品牌,促进销售。但一个人设崩塌的明星,给品牌带来的伤害也是显而易见的。所以,请明星代言,要慎之又慎,需要对其做全面了解,否则,得不偿失。


       最近,明星进入多事之秋,短暂内难有风平浪静迹象,企业请明星代言,屡被明星所坑。除了陈羽凡,范冰冰、吴亦凡、薛之谦等涌出了各种各样的幺蛾子,给企业运营带来不可预测的变数。

——完——


   


点击下方标题阅读精彩内容: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许家印董明珠孙宏斌心痛了

华为电视“狼来啦”,要掀格局大裂变

粉丝越少赚钱越多 苹果CEO库克做生意不走寻常路

哦,杜嘉班纳,打道回府吧,中国公民再不买你了

夹生饭Intel芯片,苹果5G要落后挨打了






推荐文章